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土安全部强化执法 更多非法移民面临遣返

2017年02月22日 07:30
T中
扩大遣返适用人员范围,加快遣返速度,增加1.5万名执法人员;曾经事实上安全的非法移民将面临遣返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两份备忘录,称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大幅强化针对非法移民的执法。这被视为特朗普政府与前任奥巴马对非法移民态度的180度大转弯。

  2月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了由部长凯利(John Kelly)签发的两个“执行备忘录”,分别对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关于边境安全和移民政策的三个总统令。这两份备忘录与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的针对七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无关。

  新政策与以往的最大不同是,不再只针对“优先人群”进行立即遣返,而是基本上对在美国约1100万非法移民一视同仁,并赋予执法部门更大权利。未来,所有非法移民都有可能被立即遣返。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