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绿卡”为何对老外欲拒还迎|旁观日记3.1

2017年03月01日 19:34
T中
号称“史上最严”的中国永久居留证制度,近年来不断“松绑”。然而在外媒眼中,对于总人口13亿、境内外国居民约60万人的中国来说,“中国绿卡”的发放数量仍显得太少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中国绿卡”,也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因申请门槛高、发放数量少,一直被调侃为“世界上最难拿的绿卡”。《纽约时报》观察说,中国为招揽全球人才,正逐步放宽“绿卡”政策,但这仅让少数外籍名人和投资者获益;对于普通“老外”来说,申请“中国绿卡”仍然限制颇多。今天另一则日记里,法新社记者走访了被称作“无烟城”的河北雄县;一家进军清洁能源的中国油企,正大力开发当地蕴藏丰富的地热资源。

  纽约时报:“中国绿卡”为何对老外欲拒还迎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