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脱欧受阻 上议院拒绝批准政府法案

2017年03月02日 15:58
T中
英国政府强调,希望尽早确保在英国居留的欧盟公民以及在其他欧盟国家生活的英国公民的权利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1日, 英国议会上议院对政府提出的“脱欧”法案进行投票,以358支持、256票反对的结果要求特雷莎·梅政府在法案中承诺保障已在英居留的欧盟成员国公民权利。据英国议会程序,该法案修正案将返回下院讨论,并有可能被推翻。

  据路透社和BBC报道,政府信源称,英政府将在该法案返回下议院后,利用其所在的保守党为议会下院多数党来推翻上议院的要求。

  这是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脱欧”法案后首次受挫。2月,该“脱欧”法案在下议院通过。英政府脱欧发言人称对此结果表示失望,“我们已经清晰地反复强调了对欧盟公民的立场。我们想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尽早确保已在英国居留的欧盟公民的权利及在其他欧盟国家生活的英国公民的权利 。”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