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法国大选|菲永陷空饷门接受调查 拒绝退选

2017年03月02日 16:41
T中
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和“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龙有望进入第二轮决选投票阶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距离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当地时间3月1日,中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François Fillon)宣布,其因涉嫌为妻儿在议会挂虚职、吃空饷,将受到正式调查。不过,他坚持不退选。

  当天,菲永临时取消原定竞选活动,引发外界对其被司法传讯甚至可能“退选”的种种猜测。他在竞选总部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坚称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绝不退选。他还说遭到司法不公正对待,法律的无罪推定原则已经被“完全忽视和消失”,司法系统和媒体正企图发起一场“政治暗杀”。“但是他们杀害的不仅仅是我,是这场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