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我在贝尔格莱德:曾经烽火地 如今庇护城

2017年03月03日 15:43
T中
经过了伊朗、土耳其和保加利亚,这里是进入欧盟国家匈牙利继而前往德国、法国等国的必经之地。随着匈牙利关闭边境,越来越多的难民滞留在塞尔维亚,等待着新的机会

  【财新网】(世界说 曹然 发自贝尔格莱德)

  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难民营”,这只是个好听的说法,其实完全称不上是“营”,只是无人管理、缺乏基本生活设施的废弃火车站仓库。难民和救助组织一般称它为“仓库”,和政府管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17所难民营区别开来。

  但少有人知道,这是欧洲最大的开放式难民营——预计最多有1200人在此停留,同时也是贝尔格莱德市区地理位置最为中心的难民营,就位于贝尔格莱德火车站后面,由此步行到繁华的老城区不过十分钟。

  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叙利亚、伊拉克等国的难民们停留在此。在著名的“巴尔干路线”上,塞尔维亚是关键的一环:经过了伊朗、土耳其和保加利亚,这里是进入欧盟国家匈牙利继而前往德国、法国等国的必经之地。随着匈牙利关闭边境,越来越多的难民滞留在塞尔维亚,等待着新的机会。

  △ 图中红点处是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 “仓库”门外的涂鸦,难民用英文写着“请帮助我们打开边境大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