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双创”热潮 外媒如何打量

2017年03月07日 19:10
T中
《华盛顿邮报》写道:对那些没有在中国欣欣向荣的城市生活过的人来说,很难想象这些城市网络互联的程度

  【财新网】(记者 卿滢)这几年来中国经济的热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日前再次出现在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的现实渠道,要不断引向深入。”

  对于中国的“双创”热潮,和几年来的市况起伏,外媒又有哪些观察?

  据英国伦敦商学院和美国百森学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早期创业活动指数为12.84%,高于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毕马威发布的报告则称,中国企业去年获得的风投投资额已达世界总额的四分之一,比上年度增加了19%,达到创纪录的310亿美元,毕马威还预计中国将在2017年延续这一强劲表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