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图斯克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2017年03月10日 07:10
T中
在9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波兰前总理图斯克成功获得连任,任期从今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据新华社3月9日消息,在9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波兰前总理图斯克成功获得连任,任期从今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图斯克在获悉投票结果后发推文说:“感谢欧洲理事会的信任和积极评价,我将竭尽所能令欧盟更美好。”

  图斯克2014年12月1日接替范龙佩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本届任期将于今年5月31日结束。

  图斯克1957年4月22日生于波兰格但斯克。他曾担任波兰自由民主大会党主席和自由联盟主席,担任过参议院副议长和众议院副议长。2007年11月,他出任波兰总理,并于2011年10月连任总理一职。

  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由《里斯本条约》确定设立,职责包括主持欧洲理事会,以及在欧盟成员国之间协调促成共识。按照欧盟条约,欧洲理事会主席经首脑会议选举产生,任期两年半,可连任一次。(新华社记者  郑江华)


版面编辑:陈希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