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扳倒朴槿惠的政坛风暴 是怎么从梨花女大引爆的

2017年03月10日 16:16
T中
韩国久富盛名的梨花女子大学,为何成了被弹劾下台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最早的引爆点?

  世界说 张倩 发自韩国首尔

  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宣布裁定,通过了由韩国国会提出的针对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被立即解职,也成为韩国首位经弹劾程序被罢免下台的总统。

  去年深秋以来“倒朴”风暴,和整场崔顺实“亲信干政门”丑闻被揭发的起点,其实来自于韩国的知名高等学府梨花女子大学。一场梨花女大的学生抗争,最后如何曝出了总统和闺密私相授受的惊人内幕?事情要从2016年夏秋之交的一波波校园运动说起。

  从2016年9月到11月间,被誉为“亚洲第一名门女校”的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下称梨大)因校内示威抗议活动,几次登上Naver和Twitter的热门搜索。作为韩国此次 “政坛血崩”的源头,梨大学生连续几个月的抗议示威活动,再次引起了韩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历经三个月的抗争后,梨大原校长崔京姬成为梨花女子大学130年历史上,首位任期未满就引咎辞职的校长;面对韩国民众排山倒海的“下野”呼声和宪法法院的裁决,朴槿惠最终也因弹劾黯然下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5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