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高铁大战还没完 磁悬浮又成中日竞争新战场 | 旁观日记3.10

2017年03月10日 21:55
T中
①《日经亚洲评论》:高铁大战还没完 磁悬浮又成中日竞争新战场;②卫报:纵放中国成衣入关压低价?欧盟拟对英国开罚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中国近年来掀起建设中低速磁悬浮快轨的热潮,引起了同为“铁路大国”的日本的关注。《日经亚洲评论》的报道称,中国开发磁悬浮快线,除了舒缓本国交通,还盯上了海外的市场。这家日本媒体据此推断,继高铁之后,中日两国或将在磁悬浮铁路市场上,打响新的争夺战。另一方面,据英国《卫报》报道,一批中国商品在进入欧洲市场时逃税,很可能让英国背上欧盟的罚单,这是为什么呢?

  《日经亚洲评论》:高铁大战还没完 磁悬浮又成中日竞争新战场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