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伦敦恐袭 假新闻“鸡汤”图骗了首相议员

2017年03月24日 17:38
T中
走红网络,受首相议员赞许的伦敦地铁站图片原来是在线制作, 许多人发现该图并非真实出现在地铁站,但认为图片表达的感情依然站得住脚;近年来,伦敦地铁站确实开始在一些重大新闻事件发生后,在公告板上书写鼓舞人心的话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22日,伦敦发生了近10年最严重的恐怖袭击。英国官员、民众在社交媒体上纷纷表态,“我们不会害怕”(We Are Not Afraid)。一张看似为伦敦地铁站公告板的图片也走红社交媒体,英国首相、议员以及许多媒体均提及、引用该图片,后却被证明该图出自网上图片生成器。

  图片显示,该公告板信息在3月22日14时45分写道:“所有的恐怖分子,我们礼貌地提醒你们,这里是伦敦,不论你们对我们做了什么,我们依然会喝茶并决定继续生活。谢谢。”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