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共和党未团结支持特朗普 废除奥巴马医改受阻

2017年03月25日 05:45
T中
共和党无法凑齐支持票数而放弃,特朗普称奥巴马医改将继续实施,各方预计减税和刺激、移民改革等主张将面临重大挑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即使在美国白宫对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发出“最后通牒”,共和党议员仍未能凑足支持票数,特朗普就职来的首个立法进程陷入停滞。

  美国东部时间3月24日下午3:50,媒体爆出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瑞安(Paul Ryan)进入白宫,告知总统特朗普众议院内对《美国医疗法案》(AHCA)的支持票数不够。二十分钟后,瑞安举行发布会称,二人商议决定不送至全体投票。

  众议院共和党法案旨在废除奥巴马政府时期通过的2010年《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又称“奥巴马医改”)。共和党AHCA的主要内容有,废除强制投保条款、改为保费惩罚,将补贴由基于收入转向基于年龄,取消对各州医疗救助(Medicaid)的扩张等。AHCA将奥巴马医改的核心内容大体废除。按照非党派机构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估算,AHCA与奥巴马医改相比,将致使额外的2400万人失去保险覆盖。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