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罗斯80多城爆发反总理示威 民众容忍度为何骤降

2017年03月27日 22:41
T中
在最近几年里“爱国”已经与“爱普京”画上等号的俄罗斯,直接反对普京风险极大,很难成为公共行动的起点;但作为“普京的朋友”之一,梅德韦杰夫并不享有类似特权,民众的愤怒很容易在他的腐败丑闻上找到出口

  【财新网】(世界说路尘 发自北京 曹然 发自莫斯科)3月26日席卷俄罗斯全国的反腐败示威游行对几乎所有人都是意外:在看似没有发生任何外部事件的情况下,俄罗斯民众突然一改往日作风,让本国公认势单力薄一盘散沙的反对派组织起了五年来最大的一次针对普京政府的抗议活动。

  △ 现场视频:莫斯科红场示威现场实拍(讲解:曹然

  这次抗议源自于三周前,俄罗斯的反对派领导人纳瓦里内公布的一份报告,其中证明现任总理、前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坐拥多处豪宅和大量地产,实际身家超过了10亿美元。此事一经公布,俄罗斯国内暗流涌动,同主题的揭发短片在YouTube上赢得了数千万点击量,但官方媒体一如既往地集体噤声,克里姆林宫与国家杜马也毫不意外地选择了装聋作哑。

责任编辑:李晓萌 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7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