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选进入倒数时刻 韩国法院为何收押朴槿惠

2017年03月31日 11:26
T中
韩国检方目前希望对“亲信干政案”的调查,对总统选举的影响能降到最低,避免受到有违检察中立的批评。但从遭到弹劾、接受传唤到如今被收押,朴槿惠的遭遇,仍将对韩国政局产生实质的政治影响

  【财新网】(世界说 杨虔豪 发自首尔)3月10日遭到韩国宪法法院弹劾罢黜,从总统变为平民与“嫌疑人”的朴槿惠,在失去刑事豁免权后,终于为“亲信门”案出面接受调查。韩国检方以朴槿惠“否认所有指控、存在灭证之虞”为由,向法院申请拘捕令。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经4天审理后,于3月31日裁定将朴槿惠收押。

  韩国史上第3位被收押的卸任元首

  过往在韩国历史上,遭收押的卸任总统包括前独裁者全斗焕与其钦点的接班人卢泰愚。前者因内乱与叛乱罪嫌,后者则因收受秘密资金、构成收贿等嫌疑遭收押,最后还被定罪。相隔22年后,朴槿惠成为第3位被收押的韩国前元首。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