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直播、代扫、墓碑二维码...高科技扫墓成中国清明新趋势|旁观日记4.5

2017年04月05日 19:08
T中
到逝者墓前打扫、祭拜,是清明必不可少的仪式。不过BBC发现,随着高科技手段不断融入生活,海内外华人的清明祭扫方式也在发生相应的变化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拥有2500年历史的清明节,是中国人缅怀先人的大日子。依照传统,在节日当天亲自到逝者墓前打扫、祭拜,是清明必不可少的仪式。不过BBC发现,随着高科技手段不断融入生活,海内外华人的清明祭扫方式也在发生相应的变化。另一方面,在中美元首会晤临近之际,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带来了一则好消息。该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当前美国公众对中国的好感度较一年前有了明显提升。

  BBC:直播、代扫、墓碑二维码...高科技扫墓成中国清明新趋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