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陆克文:“习特会”成功关键——中美彼此尊重各自政治红线 

2017年04月06日 09:13
T中
习近平是一位政治领袖,特朗普在美国政界也被视为强人。这或是中美协力解决朝核问题的历史性契机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陆克文)现而今,从北京或华盛顿放眼世界,世界的面目大不相同。因此在习近平即将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特朗普会晤之际,从双方立场解读各自所愿,或有裨益。

  中国领导人对特朗普去年11月的胜选印象深刻:一个政治的外来者,可以如此“冷门”地登上美国政治的巅峰,也是让人醉了。中方理解此间所蕴含的美国社会政治的巨大变化,对特朗普能够把握大势而上亦有敬意。

  在中国,十九大将至。相对顺风顺水的国际环境是中国的期许。就国内而言,中国经济的情况要远好过大部分西方分析家们的判断。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性调整效果始显。然而鉴于世界经济的持续疲软,对于中国经济转型“缓冲”有限的警惕之声依然不绝于耳。对于深入国企改革可能带来的老工业区的大规模失业是中方希望暂时避免的。同样的,其他的经济上的不可预期,包括与美国的贸易战,亦是中方所希望避免的。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