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王毅:半岛危险局面值得高度警惕

2017年04月14日 17:12
T中
王毅表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加剧局势紧张的言行。历史一再证明,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对话才是唯一出路。在半岛问题上,不是谁放出的话更狠,谁扬起的拳头更大,谁就能赢

  【财新网】据新华社4月14日消息,外交部长王毅14日在北京与法国外长艾罗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在回答中方如何看待当前半岛局势时,王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美韩和朝鲜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这种危险局面的确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和警惕。

  王毅表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加剧局势紧张的言行。历史一再证明,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对话才是唯一出路。在半岛问题上,不是谁放出的话更狠,谁扬起的拳头更大,谁就能赢。一旦真的发生战乱,结局只会是多输,没有谁能够成为赢家。为此,我们呼吁各方不管是在口头还是行动上都不要再相互刺激,相互威胁,不要把事态搞到难以挽回和不可收拾的地步。不管是谁,如果要在半岛生战生乱,那就必须为此承担历史责任,为此付出相应代价。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