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手机抢占近半印度市场 印度手机商急求政府撑腰

2017年04月17日 20:05
T中
有分析认为,任何针对手机零部件进口的限制措施也将影响到印度厂商,且他们受到的伤害,将比资金实力雄厚的中国厂商更为严重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印度智能手机生产商们面临中国手机厂商的竞争,市场份额大幅下滑,目前正在寻求印度政府的政策措施,试图对中国手机进口实施反倾销。

  《金融时报》报道称,印度本土手机厂商,例如Micromax以及Intex曾经一度主宰印度市场,但是另一方面,它们也严重依赖中国的产品设计师以及零件供应商。但是从2016年,小米、联想以及Oppo等中国手机厂商开始大举进军印度手机市场以来,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厂商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达到46%,而去年同期仅为14%。印度品牌的市场份额则从54%下滑到20%。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