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英首相为何提前三年大选?为“脱欧”控盘或趁机扩权

2017年04月20日 10:34
T中
在政局本已比较“稳定”的时期提前举行大选,正可以趁势扩大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微弱多数,巩固执政当局在“后公投时代”对英国大政方针的把握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 发自北京)伦敦时间4月18日上午11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十号官邸前宣布,将在50天后的6月8日举行新一轮大选,比原定举行下次议会大选的2020年5月,提前了整整三年。这一决定,与梅自上任以来多次拒绝提前大选的表态相悖,且直到公布前夕都没有向外界走漏半点风声,完全出乎英国媒体意料之外,也令在野党派措手不及。

  在4月18日的讲话中,特雷莎‧梅宣称自己决定提前大选纯属“勉为其难”,只因议会内外的反对势力,不断挑战保守党政府的退欧计划,令后者不得不诉诸全民投票,以明确执政当局在退欧谈判与过渡阶段的权威,并巩固其在非常时期“强大而稳定”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