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撤下107篇中国论文的期刊:日后不会区别对待中国作者

2017年04月23日 13:42
T中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表示,此次撤稿不会造成今后对中国科学家的投稿采用更为严格的流程,但是对作者建议的评审人会彻底核查

  【财新网】(世界说 王磬 发自巴黎)4月20日,一则来自学术出版巨头施普林格(Springer)的声明在科学界掀起了一场风波:107篇已发表于其旗下期刊《肿瘤生物学》(Tumor Biology)的论文因涉嫌同行评审造假被撤稿。

  此次撤稿因其规模之大,创下了多个记录:学术期刊单次撤稿量最大、单期刊撤稿总量最大、以及中国学者遭集体撤稿的数量最多——虽然声明中没有明确指出造假作者的国籍,但从它公布的名单来看,遭撤稿的107篇论文,全部来源于中国作者,牵涉119家国内高校、医院,另有4家海外大学、医院。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