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继钢材后 特朗普政府将调查进口铝材

2017年04月27日 16:11
T中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近期在数条战线上反对自由贸易,意味着以班农为代表国家主义者的回归,此前特朗普政府宣布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曾被认为是以库什纳为代表的自由贸易主义者赢得一程,两个派别的争论远未结束

  【财新网】(记者 卿滢)继上周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要求美国商务部加快调查海外进口钢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之后,4月26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将对海外进口的铝材发起相似调查。

  关于进口铝材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罗斯称,美国在本土生产战斗飞机和装甲板所用铝材的能力,近年来受到大幅度铝材进口的影响。特朗普预计将在当地时间4月27日签署行政令,要求加快这一调查。如果调查中政府发现支持其假设的证据,可能将对进口铝材加收关税,或者实施其他的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