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CNN:福建“80后”小伙想让土楼重现荣光|旁观日记5.2

2017年05月02日 20:11
T中
①CNN:福建“80后”小伙想让土楼重现荣光;②法新社:谁还愿演、日后谁看?一个晋剧老演员的叹息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的两则日记里,外媒把目光投向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及其面临的生存挑战。CNN报道称,自宋代以来便傲立于群山之间的福建土楼,生存境况日渐堪忧。为扭转这一局面,一名曾在土楼中生长的年轻人,正试图挑起保护家乡土楼的重任。而据法新社观察,在市场化浪潮中摸索前进的河北民间晋剧团体,正在资金、人才上陷入困境;这一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之路,也因此变得愈发曲折。

  CNN:福建“80后”小伙想让土楼重现荣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