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媒:考古研究发现 中国的性别歧视从东周就开始

2017年05月05日 19:34
T中
东周时期的女性骸骨长度比新石器时代的短;头骨则显现出与营养不良相关的颅损伤迹象。在春秋战国时期战乱不断的时局下,父母亲会对自己的男孩更好,给他们吃的食物,也比给女儿吃的更有营养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全球女性越来越积极争取自身权利和性别平等,但是美国媒体Quartz的一则报道称,近期在中国出土的一项考古成果,揭示了为何争取性别平等为何是如此艰难。因为,人类社会的性别歧视早在数千年前就已经存在。

  由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古生物学教授Ekaterina Pechenkina领衔的中外古生物学家团队,针对黄河流域盆地的一处遗址,分析了新石器时代(公元前5000到前3000年)的人类骸骨与青铜时代东周(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221年)人类骸骨的异同,并进行比较。比对的结果颇具看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