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文在寅主政后“萨德”将重议 半岛局势牵引大国博弈

2017年05月09日 20:19
T中
专家分析,一方面,文在寅强调韩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承认韩国是美国的“伙伴”;另一方面,他也强调韩国面对美国时的独立性,认为韩国并非美国的“仆从”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王自励)5月9日,韩国下一任总统的选举结果,已随出口民调的发布初现结果。根据一份调查了9.9万韩国选民投票意向的出口民调显示,共同民主党提名的文在寅,约获得41.4%的得票率,将当选新一任的韩国总统。

  在半岛局势紧绷之际,对朝政策和安全问题成为了本次韩国大选的重要议题。在选举中,文在寅仍基本秉持“进步派”阵营的传统基调,主张重新回到金大中和卢武铉时期的对朝“阳光政策”。这与其他主要候选人的对朝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