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智利贸易副部长:没有美国的TPP可能性一直存在

2017年05月13日 17:33
T中
作为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智利,也正希望通过与中国进行的自贸协定的升级谈判,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倡议中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一带一路倡议与“智利想做的互联互通(connectivity)、一体化(intergretion)是一致的”,智利贸易副部长纳萨尔(Paulina Nazal)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智利总统来华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表明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意愿。

  “一带一路不止要连接亚洲、欧洲,也应涵盖拉丁美洲”,“事实上,中国与拉丁美洲一直联系密切。”纳萨尔表示。

  12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拉美国家代表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均携代表团与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合作倡议,欢迎包括智利、阿根廷在内的拉美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强彼此发展战略对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促进中拉合作以及世界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