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FBI前局长出马查特朗普是否“通俄” 普京称愿给资料

2017年05月18日 11:48
T中
美国司法部在做出这一任命之后,特朗普于5月17日晚间发布声明,继续否认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有任何勾结。他说,“我期待着这件事能尽快有个定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任命FBI前局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为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分析称,这一突如其来的决定,源自于过去一周内,特朗普与情报部门之间的几番较量。

  5月9日,特朗普突然罢黜FBI原局长詹姆斯·科米。然而,5月15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在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向俄方透露了伙伴国家提供的关于反恐的机密情报。5月16日《纽约时报》发出重磅报道,援引FBI内部的信源称,特朗普曾在今年2月在一场“一对一”的会面中,口头要求科米停止对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通俄门”的调查。《纽约时报》的报道还称,特朗普对科米说,“我希望你能想明白,应该放过弗林。他是个好人,我希望你能放过他(I hope you can let this go)”。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