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前高官证实:安倍好友办学“歪曲”行政程序

2017年05月27日 11:13
T中
前政府高官公开指责当政者一事在日本相当罕见。因此,前川喜平出面证实《朝日新闻》披露的资料属实,也让这一事件的影响和争议进一步升级。但前川喜平常涉足桃色酒吧的行为,也被《读卖新闻》曝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继卷入喧腾了大半年的“右翼小学”购地风波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又被指控,涉入另一桩与其好友办学申请有关的丑闻。

  近期,日本最大的反对党民进党与日本《朝日新闻》获得的一批,疑似由日本文部科学省(下称文科省)泄出的内部文件显示:安倍密友加计孝太郎所拥有的加计学园,申请新建兽医学部一事,曾在2016年秋天获得来自日本政府高层的助力。

  5月17日出刊的《朝日新闻》报道,根据这批外泄资料记载,当时,文科省被负责国家战略特区规划的内阁府告知,允许加计学园旗下的一所大学开办兽医学部,“听说这是首相的意向”,“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能实现开学,这是首相官邸的最高级别人士说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