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联合国开发署:建设智慧城市要活化公众参与

2017年05月28日 11:10
T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布的《智慧城市与社会治理:参与式指标制定指南》认为,建设智慧城市必须通过活跃的公众参与,保障全体居民享有对城市发展、治理方向、政府绩效的发言权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日益被应用在公共管理层面,“智慧城市”的概念在中国迅速落地;其中,中国的安全治理等方面的经验,还成为一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取经的对象。不过,“智慧城市”的概念固然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了更高效的工具,但这个概念的另一面─公众参与,却往往成为城市治理中被忽视的关键环节。

  5月26日,在贵阳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一场论坛上,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布了一份《智慧城市与社会治理:参与式指标制定指南》。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