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黎华人参政记:昔日难民有望乘“马克龙旋风”进国会

2017年06月13日 09:55
T中
在一周后的第二轮投票中如果不出意外,在巴黎第九选区获得36%得票率的陈文雄,有很大机会将成为法国国民议会的一员

  【财新网】(世界说 胡文燕 发自巴黎)6月11日,法国议会选举的第一轮投票结束。法国总统马克龙创立的政党——“共和前进党”以压倒性胜利获得32%的选票。民调机构初步预计,国民议会的577个席位中,“共和前进党”人将占据415到455个席位。在一周后的第二轮投票中如果不出意外,在巴黎第九选区获得36%得票率的陈文雄,有很大机会将成为法国国民议会的一员。他也会是法国本土产生的第一位华人国会议员。

  这名随父母来法国寻求庇护的柬埔寨华人,如何实现政治和社会地位进阶?投票前几天,我们采访到他。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