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爱尔兰总理肯尼辞职

2017年06月14日 07:05
T中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13日正式辞去总理职务

  据新华社都6月13日消息,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13日正式辞去总理职务。

  当天,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在总统府接受了肯尼的辞呈。

  爱尔兰众议院预计14日对新总理提名人选、执政的统一党党首利奥·瓦拉德卡进行表决。据报道,由于主要反对党共和党表示将在众议院表决时投弃权票,一般情况下瓦拉德卡的提名将获得通过。瓦拉德卡将在小党或独立议员的支持下组建少数派政府。

  5月17日,肯尼在党内外各方压力下宣布辞去统一党党首职务。6月2日,统一党选举38岁的瓦拉德卡担任党首。


版面编辑:陈希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