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创新力排名全球第22位 领跑中等收入经济体

2017年06月16日 16:17
T中
报告认为,有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这样的创新强国,和正在崛起的亚洲新“四小龙”,再加上印度,整个亚洲在未来数十年里,可能会形成世界范围内最鼓舞人心的创新格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近日,康奈尔大学、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The 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17)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瑞士、瑞典、荷兰、美国和英国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中国的创新指数世界排名第22位,是排名前25位的经济体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自2007年以来,全球创新指数(GII)每年发布一次。该指数对经济体的制度、人力资本和研究、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商业成熟度、知识与技术产出、创新产出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构建了一个全面的创新指数框架。该报告使用了从专利申请量到教育支出等数十种指标,并对全球大约130个经济体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运营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