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沙特突换王储 如何牵动美国与中东各国多边博弈

2017年06月21日 22:09
T中
在过去两年,新旧王储就存在权力冲突,关系非常紧张。新王储强势并掌握主动权,宣布组建伊斯兰军事联盟,而架空长期指挥国家反恐行动的纳伊夫

  【财新网】(世界说 李晓萌)2017年6月21日,沙特阿拉伯国王废黜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改立自己的儿子,31岁的沙特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同时被免去内政大臣等职务,而新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继续担任沙特国防部长。

  2015年4月28日深夜,沙特国王宣布立自己的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为王储,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副王储,同时担任沙特国防部长、沙特经济委员会负责人,肩负着让沙特经济摆脱对石油高度依赖的经济调整重任。

责任编辑:秦轩 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