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不需要充当美国过去的角色

2017年06月26日 19:35
T中
黑泽尔认为,中国在全球化的世界中有自己的角色。关键的是要意识到21世纪的繁荣已经不同于过去,更加关注增长质量而非数量,全球发展需要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财新网】(记者 卿滢)新加坡社会科学家黑泽尔(Noeleen Heyzer),曾在2007─2015年间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她也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担任执行秘书的第一位女士,在此期间,她负责制定了“连通性总体规划”,探索亚太能源高速公路、ICT高速公路以及支持中亚新的丝绸之路经济发展路线。此外,她还曾担任过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任,任职长达13年。黑泽尔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艺术学士学位和科学硕士学位,以及剑桥大学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近日,黑泽尔在京出席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内扎米中心和盘古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论坛期间,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黑泽尔年过六旬,但依旧精神奕奕。这名在国际社会中工作了大半生的新加坡华人女性,对于中国在全球新时代中的角色,女性地位以及新加坡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有自己的见解。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