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谷歌因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被罚27亿美元 不排除上诉

2017年06月27日 19:37
T中
理由是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好谷歌自身的购物比较服务,将之置于搜索结果的最顶端,涉嫌扰乱市场。该裁决或将迫使谷歌对其搜索结果的设计,做出更广泛的改变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6月27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美国科技公司谷歌(Google)处以27.1亿美元(24.2亿欧元)的破纪录巨额罚款。理由是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好谷歌自身的购物比较服务,将之置于搜索结果的最顶端,涉嫌扰乱市场。

  这宗巨额罚款,是欧盟委员会迄今为止对单一企业因扰乱市场行为而开出的最大罚单;这宗罚款,也打破了2009年欧盟委员会对另一家美国科技公司因特尔(Intel)处以的最高罚款纪录:12亿美元(10.6亿欧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