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它们遇到了哪些槛?

2017年07月03日 21:33
T中
摩拜和ofo的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在英国尚属首创。但是任意停放恐破坏市容、挤占公共空间,行人安全隐患升高和单车的偷盗损坏问题,也成为他们在英国受到质疑和担忧的主要来源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在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之时,ofo摩拜两家领头企业已经开始瞄准海外市场,ofo宣布未来将进入全球47座城市,摩拜则宣称自己已进入全球36座城市。

  盛行自行车文化的欧洲,成为标志性竞争焦点。其中,两家企业都将英国选为投放首站。6月30日,摩拜单车首批在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投放1000辆共享单车。而在两个月前,ofo在英国自行车文化最为盛行的城市剑桥,试点投放了20辆共享单车。与英国最受欢迎的租赁单车服务Santander Cycles最大的不同在于,摩拜和ofo的无桩共享模式,让用户可以随停随骑,无需将单车归还到指定场所,这在英国尚属首创,也是两家企业在英国主要宣传的重点;但是这种运营模式,也成为他们在英国受到质疑和担忧的来源。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