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斯兰国”遭逐出摩苏尔 伊拉克反恐获里程碑式胜利

2017年07月10日 12:29
T中
这场自2016年10月以来打响的争夺战,已造成近千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死亡,以及数百名平民丧生。在摩苏尔完全解放之后,IS在伊拉克的盘踞点,将仅剩下摩苏尔以南及以西的乡村和沙漠地带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7月9日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宣布,持续近9个月之久的收复摩苏尔(Mosul)战役迎来了最终胜利。伊拉克的第二大城摩苏尔是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境内最重要据点。伊拉克政府军的这次胜利,标志着该组织在伊拉克遭受重大战略挫折。

  当地时间9日下午,身着一袭黑色军装的阿巴迪抵达摩苏尔,与领导摩苏尔战役的伊拉克政府军将领会面,并向其取得的胜利表达祝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