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古特雷斯欢迎伊拉克摩苏尔获得解放

2017年07月11日 06:39
T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伊拉克城市摩苏尔获得解放,不再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统治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伊拉克城市摩苏尔获得解放,不再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统治。

  声明说,摩苏尔解放是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重要一步。古特雷斯对伊拉克人民和政府的勇气、决心和坚毅致以敬意,向反恐斗争中的死者表示哀悼,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伊拉克面临让流离失所者返回家园、重建法治、防止暴力再次出现、对犯罪行为追究责任的任务,联合国愿为此提供支持。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苏尔前线的反恐部队指挥部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城市于当天全面解放。


版面编辑:陈希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