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清算未遂政变已致5万人入狱 土耳其入欧遇阻加快布局中东

2017年07月11日 19:16
T中
在土耳其 “7•15”未遂军事政变将满一周年之际,土耳其国内爆发了一场反对总统埃尔多安的大规模游行示威。随着土耳其与欧盟各国的关系恶化,入欧谈判中止,土耳其的外交重心开始“战略东移”,加快对中东的布局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土耳其“7•15”未遂军事政变将满一周年之际,土耳其国内又掀起了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抗议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自军事政变以来,逮捕超过20万名被控涉入政变的嫌疑人,并以此理由清洗政府体系、大学校园和司法体系等集权行为。

  这场名为“正义游行”的徒步示威活动由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CHP)发起,游行者自6月15日开始从首都安卡拉出发,步行450公里历时25天后,最终于7月9日抵达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