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探访美国癌症带(上):GDP数字背后,小镇居民的病痛挣扎

2017年07月17日 12:05
T中
基于种族的制度性压迫、金钱政治对政治体系的腐蚀、污染的全球化蔓延,都能在这些癌症带上的美国小镇中看到线索

  世界说 庄巧祎 发自 路易斯安那州

  编者按:

  近期,中美空气状况对比成了中国网络的热议话题。美国的环境治理历程,充满了曲折。因为有社区民众漫长的倡导运动、为污染受害者追求赔偿与正义的法律诉讼、两党拉锯式的立法斗争等各方努力,数十年来才得以取得进展。近日,世界说专员深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癌症带”(Cancer Alley),从密西西比河的入海口城市新奥尔良,溯游而上近200公里,走访数郡,探访那些饱受癌症等疾病困扰的社区。基于种族的制度性压迫、金钱政治对政治体系的腐蚀、污染的全球化蔓延,都能在这些美国小镇中看到线索。

  ——————————————————————————————————————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