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医改再受挫 “只废不换”方案流产

2017年07月19日 03:26
T中
美国参议院在明知无法通过替代奥巴马医疗的背景下寻求先废除、再替换的方案,但缓兵之计仍无法凑足票数,美元大跌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时对废除“奥巴马医疗”的承诺一直难以实现。在美国参议院的替代方案受阻背景下,共和党领袖寻求“先废除、再替代”的缓兵之计,却依然无法凑足票数而瞬间流产。

  7月18日上午,三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缅因州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西弗吉尼亚州的卡皮托(Shelley Capito)和阿拉斯加州的莫科斯基(Lisa Murkowski)公开宣布,反对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克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提出的旨在仅“废除”《2010年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ACA,又称奥巴马医疗)的草案。三人分别称,共和党应遵循“废除和替换”(repeal and replace)的一贯原则,他们不会支持终止现有法律却没有替代的方案。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