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洲通胀仍低于目标 IMF促欧洲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2017年07月26日 14:55
T中
IMF预测,今年欧元区通胀率将达1.6%,2018年将降至1.5%,但低于欧洲央行此前设定的“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目标。IMF呼吁欧洲央行应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坚定地”实施宽松货币政策,退出该政策还“为时过早”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25日发布的欧元区货币政策年度评估报告中称,预计欧洲通胀仍将低于欧洲中央银行(ECB)设定的目标,因此欧洲央行应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坚定地”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现在呼吁退出该政策还“为时过早”(premature)。

  IMF报告的发布,正值外界热议欧洲央行将于何时宣布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并开始逐渐削减其每月6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之际。这项计划,是欧洲央行两年前推出的一项紧急措施,旨在刺激欧洲经济的复苏增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