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印度大吉岭骚乱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2017年07月30日 23:29
T中
连日来,印度大吉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连续40多天的罢工和骚乱仍无结束迹象。谋求独立建邦的廓尔喀人示威者接连两天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6名警察和数名示威者受伤

  据新华社7月30日消息,连日来,印度大吉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连续40多天的罢工和骚乱仍无结束迹象。谋求独立建邦的廓尔喀人示威者接连两天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6名警察和数名示威者受伤。

  廓尔喀人示威者29日在距大吉岭15公里的苏克纳集会时遭到警察阻挠,双方发生暴力冲突。警方指责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焚烧警车,示威者则称警察向他们开枪射击,造成至少4名示威者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发言人比诺伊·塔芒格说,30日是“全球集会支持廓尔喀人运动日”。廓尔喀人支持者当天在阿里布尔杜阿尔地区举行游行集会,遭到警察阻挠并引发冲突。


版面编辑:陈希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