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媒称对华报复性贸易措施或出台 蒂勒森指中美走到十字路口

2017年08月02日 17:54
T中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出,中美关系中过去曾取得过成功的政策必须继续坚持,但美国也意识到,情况正在发生改变;仅仅依靠过去,可能并不会有助于中美任何一方

  【财新网】(记者 杨睿)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采取相关贸易举措,一方面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加强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另一方面则要求中国放宽对美国企业需先共享先进技术,方能进入中国市场的相关规定。

  据《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国政府可能会动用美国贸易法中不常使用的条例,以调查中国的知识产权政策是否构成“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启动调查可能造成的后果是,美国政府或将对一些中国出口企业实施制裁;或进一步限制美国企业为进入中国市场,而将先进技术转让给中企或是中美合资企业的做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