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371号决议答记者问

2017年08月07日 14:13
T中
耿爽表示中方始终主张半岛问题应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我们为此提出了关于朝鲜暂停核导活动和美韩两国暂停大规模联合军演“双暂停”倡议、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双轨并行”思路

  【财新网】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371号决议答记者问,具体如下:

  问:8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射导问题一致通过第2371号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8月6日,安理会就朝鲜近期试射弹道导弹问题一致通过第2371号决议。该决议符合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及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目标,符合此前安理会相关决议精神,反映了安理会成员的一致立场。决议在对朝采取新措施的同时也强调,制裁措施应避免对决议未禁止的经济活动与合作、粮食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安理会未禁止活动造成负面影响。决议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并且强调有关各方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