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联储官员对下次加息时机存在分歧

2017年08月17日 06:59
T中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启动下次加息存在分歧

  【财新网】据新华社8月16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启动下次加息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对近期美国通胀下滑表示担忧,认为通胀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美联储可以耐心等待以决定何时启动下一步加息。除非未来的信息证实近期美国通胀疲软的情形不大可能持续,并且通胀水平会更明确地朝中期2%的目标靠拢,否则这些美联储官员将反对进一步加息。

  然而,另外一些美联储官员更加担心2015年12月美联储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国金融状况持续宽松的风险,以及美国达到充分就业水平后的风险。他们警告说,推迟加息可能会导致美国通胀水平升至2%的目标以上,造成金融稳定风险上升或者其他的宏观经济不平衡。


版面编辑:陈希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