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菲17岁学生遭警击毙引怒潮 菲总统不顾责难续推禁毒战争

2017年08月23日 14:05
T中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面对滔滔民意仍明确表示,不会因这名17岁高中生的死,就停下禁毒脚步,但他承认警方的扫毒过程或存在腐败行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500人在菲律宾的全国禁毒行动中丧生

  【财新网】(记者 杨睿)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在不断升级的菲律宾全国禁毒行动中,近日却有一位17岁的高中生被警方击毙。他的“非正常”死亡让许多菲律宾人走上街头,呼吁该国总统杜特尔特“停止杀戮”,呼唤公正执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若最终证实警方是有意谋杀了这名高中生,将会让他们全部进监狱。但就在舆论认为,禁毒行动或会因这名17岁少年之死有所放缓时,杜特尔特又明确表示,不会为此事停下禁毒脚步。

  杜特尔特发起的禁毒行动近日有不断升级迹象。8月15日晚,菲律宾警方在首都马尼拉北部的布拉干省开展大规模扫毒行动,32名疑似毒贩者,在未经逮捕、搜证、审讯和判刑的情况下,只因试图逃脱拒捕,就当场被杀。这是菲律宾禁毒战打响之后,一天之内死亡人数最高的一次扫毒行动。8月16日夜间,马尼拉警方又在全城开展禁毒行动,当夜有25名嫌犯因拒捕被杀,其中就有这位名为桑托斯(Kian Santos)的17岁高中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