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渣打高管:中企在非洲如何评估政治风险

2017年08月29日 14:24
T中
渣打的非洲区域高管Saif Malik认为,“中国企业会担心非洲国家执政党的更替是否会让此前的一切作废,但其实这么多年所建立的关系是很难倒退的”

  【财新网】(记者 杨睿 王力为)大约20年前,中国“出海”企业多处于全球价值链底端,往往只扮演货品出口商的角色。但在这20年间,不断“走出去”的中企也在往价值链高处攀升。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袁海海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谈到了其眼中的中企赴非价值链金字塔模型(value chain triangle)。

  在这个价值链金字塔底部,主要是以贸易出口为主、数量庞大的中资企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赴非中企从扮演工程总承包(EPC)角色,逐步实现了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处于金字塔中部,意味着这些中企不仅在做制造业,也想要参与到工程设计及整个价值链创造过程中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