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学者:新加坡无意“反中” 也不会在中美之间选边

2017年08月30日 17:16
T中
新加坡学者陈思诚表示,一些国家被迫选边站,将导致局势走向类似于冷战的两极化,最终不会有利于整个亚洲的和平和繁荣。而新加坡想在中美之间求取平衡,只有大国给予小国空间时才可能达成

  【财新网】(记者 卿滢 王自励)新加坡想和每个国家都做朋友,和每个国家都不做敌人,一视同仁”,“新加坡最想要想提醒大国的是,小国不应该被迫选边站,否则将导致局势冷战化”。在谈到新加坡的外交逻辑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拉惹勒南国际问题研究院的战略与防御研究所副所长陈思诚(Tan See Seng)对财新记者如此表示。

  在参加盘古智库和拉惹勒南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7中新智库论坛对话期间,陈思诚对财新记者表示,从外交政策来看,在中美之间寻求平衡,是新加坡目前最重要的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