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盟拟出台新的外资审查框架 外交部:盼严格遵循非歧视性原则

2017年09月18日 17:14
T中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希望欧方出台有关措施时一定要严格遵循世界贸易组织基本原则、特别是非歧视性原则,避免保护主义思潮的干扰,避免向外界发出错误、混乱和消极的信号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9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针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出欧盟拟出台新的外资审查框架,有媒体猜测有关动向可能是针对来自中国等国的资本。对此,欧洲国家政府及部分媒体公开表示反对,认为阻止来自欧盟以外的投资是贸易保护主义行为,欧盟应秉持开放精神,着眼大多数成员国利益,而不应只顾短期性失衡和少数群体利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欧盟有关动向已经引起了包括一些欧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关切和质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