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欧盟欲新设外资投资审查框架 中国会首当其冲吗

2017年09月20日 17:02
T中
欧盟驻华大使对财新记者表示,欧盟对外资的国家安全审查,与和贸易伙伴追求对等性、督促中国市场开放,是两个不同的议题,要分开讨论

  【财新网】(记者 张琪)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其2017年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提出,要在欧盟层面建立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审查框架(EU framework for investment screening),加强对外国投资对欧盟成员国国家安全及公共秩序方面的审查。

  “我们不是天真的自由贸易主义者。欧盟必须一致保护自身的战略利益。因此我们提议建立一个新的欧盟的投资审查框架。”容克进一步阐释道,“如果一个外国的国有企业想要购买欧洲的港口、欧洲的能源基础设施或者国防技术公司,这个过程必须透明,要有审查和辩论。得知道我们的后院在发生什么,从而可以在必要的时候保护我们共同的安全,这是一项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