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商务部回应美“201”调查:慎用贸易限制措施

2017年09月23日 11:41
T中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美“201”调查发表谈话,希望美调查机关严格遵循世贸组织相关规定,慎用贸易限制措施

  【财新网】据商务部微新闻微信公众平台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作出损害裁决,认定进口产品对美国内产业造成了严重损害,下一步将研究对进口产品采取限制措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指出美国调查机关不顾其他国家、国内各州政府及众多光伏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也罔顾近年来对光伏产品多次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已为其国内产业提供足够保护的客观事实,坚持认定进口光伏产品严重损害国内产业,不仅增加了光伏产品全球正常贸易的不确定性,也无助于美国内光伏产业整体健康、均衡发展。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